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0-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18  
2018本科新生补充商业医疗保险参保方案

2018本科新生补充商业医疗保险参保方案

2018本科新生补充商业医疗保险(商保)在报到一周后将一次性按学制收取4年保费400,如果学制是2年的一次性收200元,如果学制是3年的一次性收取300元。具体方式是通过扫描中国人寿微信二维码,确认相关投保信息自主选定银行卡后 ,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完成扣款,中国人寿微信二维码会通过各学院及辅导员及时发放给新生,为了方便确认,请选择使用上海本地的手机号

*投保时间:20189月中旬;

*投保费用:按学年一次性收取4年的保费400元(每年100元),不到4年的按照实际年制收取;

*投保方式:开学一周之后向学院及辅导员发放宣传材料和中国人寿微信二维码,确认相关投保信息自行选定银行卡后 ,由中国人寿公司完成扣款。

保险方案

保费

(人民币元)

  

保费标准(按年制一次性收取)

100//

1

住院医疗费用:大学生因意外或疾病在规定的就诊医院内住院治疗所发生的居保范围内和居保范围外的医疗费用按下列规定给予赔付:

居保范围内:每次住院,扣除医保支付部分和居保起付线以后,按100%赔付,居保起付线为三级医院300元,二级医院100元,一级医院50元。

居保范围外:50%给付。

特定重大疾病医疗费用(释义①)按全额给付。

大病(释义②)门诊医疗费用:大学生在规定的就诊医院内门诊大病治疗所发生的居保范围内,扣除基本居保及大病保险应支付部分后,按100%赔付。

大病(释义②)住院医疗费用:大学生在规定的就诊医院内大病住院治疗所发生的居保范围内,扣除居保及大病保险应支付部分后,按100%赔付。

罕见病特殊治疗药物费用(释义③):保额10万元,按全额赔付,其中“苯丙酮尿症”为2万元。

每人每年限赔

20万元

(居保范围外

10万元)

2

住院定额补助:意外伤害和一般疾病住院补助20/天,大病住院补助40/天,每年最高赔付180天。

每人每年限赔

7200

3

意外身故、意外残疾: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按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因意外伤害导致残疾或烧伤,根据《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行业标准)》按比例给付保险金。

每人每年限赔

6万元

(另赠送4万元)

4

疾病身故:因疾病导致身故,按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

每人每年限赔

6万元

(另赠送2万元)

5

确诊罹患重大疾病(释义④),每人每年2,000

3

对于猫狗咬伤、缝针(胶水粘合除外)、以及骨折等给予小额偿付

释义①:特定重大疾病医疗费用是指:因患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进行符合规定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术,肾、肝移植等手术费用及术后抗排异药物费用,接受肾透析的住院医疗费用。

:重症尿毒症透析治疗、肾移植抗排异治疗、恶性肿瘤治疗、部分精神病治疗、血友病治疗和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大病的定义与认定标准以本市大学生大病居保规定为准。

:罕见病是指:法布雷病、戈谢氏病、粘多糖病、糖原累积病Ⅱ病和苯丙酮尿症。

:重大疾病是指:恶性肿瘤、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急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良性脑肿瘤、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双目失明、瘫痪、严重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心肌炎伴充血性心力衰竭。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征询二维码

备注:

1确认投保的同学请扫二维码后点击“确认投保”,然后补充余下的所有信息,查验无误后,点击“提交信息”,等待手机提醒和完成扣款,学生选定的银行卡不能为信用卡建议用学校指定的农行卡扣款成功才能享受商保保障否则学生将不能享受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商保待遇。

2、选择不投保的同学,无需填写二维码电子信息,但是必须填写纸质版的“大学生补充医疗保险回执”,请各学院新生辅导员组织统一填写,由辅导员统一交到学生事务中心102百事通办公室,截止日期2018928日,逾期不交回执的视同自愿放弃投保

3Excel版的征询单统计表会通过学院发放到新生辅导员处,请辅导员打印各自学院的分表,组织同学们填写“是/否”投保然后学生本人签名确认

4、填写好征询单统计表,请辅导员交到学生事务中心一楼102办公室截止日期201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