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88  
我校师生参加2018年度世界华人虾蟹养殖研讨会

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动物学会--甲壳动物学分会”主办,汕头大学与北部湾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世界华人虾蟹养殖研讨会于2018年11月24-27日在汕头大学举行。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600余位甲壳类研究者,共聚一起就虾蟹养殖产业的关键理论和技术问题,分享经验和体会,为中国乃至世界虾蟹养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教师成永旭、邱高峰、王成辉、吴旭干、罗国芝、杨筱珍、刘红及学生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华人虾蟹养殖研讨会是世界华人虾蟹研究和产业界的盛会,自1998年召开第一届会议以来,先后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受到全球虾蟹产业界和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已成为在中国本土召开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较大的虾蟹养殖方面的国际盛会。本年度的大会主题是“环保、安全、绿色、高效的虾蟹养殖”。

会议期间,成永旭教授做了关于“河蟹产业发展的关键-品质调控和种质提升”的主题报告,王成辉教授做了“中华绒螯蟹的遗传育种研究与应用”的主题报告,吴旭干教授作了题为“中华绒螯蟹色泽形成及营养调控研究进展”的报告。邱高峰、吴旭干两位教授应邀主持了“营养、饲料与高值化利用”的分会场报告。

会上,师资博士后王伟隆做了“日本车虾对虾青素的营养需求”的口头报告,博士研究生李清清、柳梅梅、潘杰分别作了“不同壳色中华绒螯蟹类胡萝卜素和营养品质的比较研究”,“雌激素相关受体在三疣梭子蟹卵巢发育过程中的作用”,“17beta-estradiol participates in the vitellogenesis of Eriocheir sinensis”口头报告。部分参会的硕士研究生也就自己的领域进行的口头汇报。

此次会议较好地展示和交流了我校水产学科在甲壳类研究方面的成果,扩大了我校在甲壳类研究中的影响。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