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10  
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规定和《中共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为认真做好市委第十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11月25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在行政楼104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出席会议,院党委组织委员唐文乔、纪检委员吕利群、青年委员陈阿琴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宗恩主持。

会前,院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市委巡视组《关于对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同志在巡视上海海洋大学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做到了“四个必谈”,广泛听取了党内外群众意见,找准突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凝聚共识,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足的准备。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市委巡视组指出的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提出的四个方面的整改建议,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作风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七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自我。张宗恩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照“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原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民主生活会持续了近四个小时,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三位列席的党委委员也分别从学院的整体氛围、民主集中制、班子调动能力、学生培养投入、全院老师参与一流学科建设的热情、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等方面对班子进行了批评。

吴嘉敏在总结点评中对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班子建设,加强领导能力建设;二是要务必高度重视巡视中反馈的问题,按照巡视整改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整改工作;三是要深刻反思党员发展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举一反三,杜绝这类事情的发生,同时要有所担当,积极主动地去整改,把工作做的更好。

(撰稿 摄影:董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