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2-1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89  
我校师生参加“2018年亚洲鱼类学会学术年会”

2018年11月30日-12月5日,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李晨虹教授等一行5名师生出席了由中国动物学会鱼类学分会、亚洲鱼类学会主办,广西大学承办的“2018年亚洲鱼类学会学术年会”。这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泰国以及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35位专家学者参会。

我校参会师生

会议为期4天,会议就鱼类分类学、鱼类生态学、鱼类地理分布、鱼类分子生物学等领域开展研讨,会议有助于提升中国鱼类学研究在世界鱼类学研究领域的地位和影响。会议期间,李晨虹教授做了题目为“Multiple  freshwater invasions of the tapertail achovy (Clupeiformes:Engraulidae)  of the Yangtze River”的大会报告。我校参会学生也在会议期间做了口头报告,展示了科研成果。

会议过后,我校师生还考察了广西北海涠洲岛红树林和珊瑚礁鱼类,参观了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和广西精工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

本次会议较好展示了我校在鱼类学研究方面的成果,增强了学生的学术交流能力,展示了我校师生的风采。


(撰稿:薛钦文 摄像:尹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