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2-1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511  
学院举办第九届“德智体美劳”先进表彰大会

1130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第九届先进表彰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104室举行。本次大会由水产与生命学院团委主办,旨在营造学院良好学风与科学道德建设氛围,表彰本学年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先进典型、先进集体,激发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与历史责任,鼓励同学们在求知路上不断进取、奋发向上,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学生处处长罗汝坤、副处长晏萍,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副书记林海悦、副院长黄旭雄、陈再忠等相关负责人,学院全体课程导师、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以及近500名本科、研究生新生聚集一堂,共同见证学生成长。

大会现场

华雪铭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致辞,她表示新时代需要新青年,而作为新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与信念。获得表彰的同学经过了层层考验,抓住了机遇,成为了学生中的佼佼者,希望他们能够戒骄戒躁,不断进取,再创佳绩。博士生潘杰同学作为学长代表勉励学弟学妹们相信自己的可塑性,坚持做好眼前和计划中的每一件事,敢为人先,在重视个人发展的同时也关心家国的长远发展。

华雪铭教授致辞

高校之本在于立德树人,道德品质决定了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获得德育标兵称号的八名同学中,有的致力于公益活动,有的是真诚服务学生的学生干部,还有是退伍的优秀标兵等等。熊娅同学作为德育代表,讲述了自己做公益志愿者、入川藏走访调研的经历,虽然条件艰苦但却从未后悔。在她的心中,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也是在帮助自己,能够使自己慢慢成长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今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了国家奖学金。

获得智育标兵称号的九名同学,他们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更表现出卓越的创造性思维和勇于探索科学的精神,在日常学习中博文强识,在科研上刻苦钻研。白玉麟作为“智育双子星”之一,分享了他与哥哥的学习经验,他认为无论学习还是科研,适度的竞争都会促使人不断进步,合作的力量要比孤军奋战强得。今年他与哥哥同时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并获得国家奖学金。本科生代表周伦妮同学也鼓励同学们应及早的进入实验室进行实践;积极参加游学交流,增长见识的同时又可以提高英语口语。

获得体育标兵称号的七位同学,他们在体育竞技中斩获殊荣,更在其中磨练了意志,体会了乐趣。身为龙舟社社长的张雅强以“一个挂科的运动员不是一个合格的运动员”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经历,长时间的运动不仅仅是磨练身体,更是对心智的磨练,是对心中那股韧劲的培养。在兼顾学习的同时,代表国家队参加龙舟比赛,这背后是他永不言弃的精神,和那份骨子里的倔强不屈。正如他所言,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时光不会怠慢执着和勇敢的每一个人。

体育标兵代表张雅强分享自己的感想

美育目标在于提高学生的审美观,发展学生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培养“美丽中国”的积极建设者,本次表彰的魏帅帅、王振方等六位同学正是美育的典范。发言代表魏帅帅同学身为舞蹈团成员、班长、院学生会干部,他不仅成绩优异,更突破立新,勇敢的迎接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参加美育活动让他明白了无论多么忙碌所有的事情都必须一件一件地完成,无论旅途多么艰辛,也需要勇敢面对。

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是劳动教育的目标,水产与生命学院八名劳动标兵用行动诠释了劳动的含义。吴丛迪同学作为社会实践典型向大家分享了他奔赴全国各地的基地生活,虽然条件十分艰苦,但也体会了和渔民同吃同住的乐趣。生命学子展示了“无论风雨我们都在路上”的风采。立足基层,不断实践,水产工作者用劳动创造了无数辉煌。

优秀的学生离不开优秀的集体,班级绝不仅仅是一个集合,更是每个班级成员共同努力奋斗的成果。2016级水产养殖2班连续两次获得“先进班级”,班长陶寒砺同学从三个方面谈到了关于班级建设的想法:一是要创造良好的学习风气,二是组织班级活动,增加班级凝聚力,三是加强班级思想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一个更好的班级将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最后,新生代表夏雪、杨正飞发言,他们都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对自己未来几年的大学本科以及研究生生活进行了畅想,坚持埋头苦干精神,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标兵们学习,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表彰大会虽然已结束,但是其意义远不止对获奖同学的阵阵的鼓掌与赞叹,而是以此勉励所有水产与生命学院的学生向先进典型学习,以德立品,以智立学,以体立行,以美立校,以劳立身,成为“勤朴忠实”校训与“把论文写在世界的大洋大海和祖国的江河湖泊上”的传播者、践行者。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