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2-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00  
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严寒来临,为帮助少数民族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愉悦的冬天我院于12月615:002106开展了以“关爱民族学生,温暖严寒冬季”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顾冰清老师主持,并邀请了学工办主任周涛峰老师致辞。


活动先由顾冰清老师致开词,提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顽强生命力和凝聚力伟大民族。既然大家来到了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各个民族的同学都是我们的家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大家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关怀,帮助大家渡过一个充满阳光的冬季。随后,学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具作为礼物发到同学们的手中。

周涛峰老师在接下来的致辞中强调了56个民族相互依存、荣辱与共、共同发展的重要性,并且对于学生可能遇到的困难给出了解决方法。此外,周老师表示,少数民族学生也是具有优势的一类学生,个别学生在我校的的表现十分优异,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能以之为榜样,在上海海洋大学学习的这四年时光中能好好学习,积极参与活动,以后能将自己的真才实学带到地方上,造福更多少数民族的人民。

最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环节这时大家都畅所欲言,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并提出自己在校生活现存的困难和目前的计划安排。正在备战考研的大四学长学姐们也以自身的经验给学弟学妹们出了诚恳的建议

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不仅为少数民族经济困难生送去温暖,减轻他们的生活忧虑,而且能激励他们遵循“勤朴忠实”的校训,做到生活简朴,学习刻苦,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