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2-1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93  
第八届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12月13日上午,第八届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各高校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我校总会计师郭爱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学院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第八届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流会各高校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会议由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许四杰主持,校总会计师郭爱萍代表学校致辞,向与会全体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各高校对自己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的进展、不足与未来规划做了详细汇报。

中国海洋大学黄六一教授和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黄旭雄教授分别对一流学科背景下的卓越本科教育和水产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本科人才国际化及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等议题做了深入探讨,大连海洋大学高级实验师陈炜分享了水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措施及实践效果,华中农业大学工程师黎洁汇报了水产养殖实验教学中心(尤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效果,宁波大学王丹丽教授就示范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天津农学院孙金辉副教授以本校为例对水族专业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做了深入分析和思考,集美大学郭玉清教授分享了关于新时期对实施卓越农林教育计划的再认识。各高校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学校发展优势,顶层设计和内容建设齐头并进,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交流会进行了充分展示,这种相互学习的方式会对提升水产类人才培养的质量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会议还讨论了成立全国水产类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共享联盟等事宜。

当天下午,各高校参会代表到我校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了参观,对中心基础设施、信息化平台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效果表示一致赞赏和高度评价,希望以后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多多分享经验。

(撰稿:刘颖 摄影:汪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