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1-1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48  
挪威北极大学Ringø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1月11日下午,挪威北极大学Ringø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并在水产与生命学院B102室作了题为“Gut  health - ofinterest to  investigate”的报告。报告由杨金龙副院长主持,学院营养代谢和海洋生物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Ringø教授主要以北极海水生物大西洋鲑等为研究对象从食物与肠道健康、肠道健康的重要性、肠道健康与免疫、肠道微生物与大脑的信号传导以及肠道微生物将来的研究热点方向等几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海洋生物肠道健康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Ringø教授还与在座的师生就鱼类、贝类等水生动物肠道微生物与免疫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回答了相关的提问。

Ringø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为我们学校水产动物肠道微生物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通过此次报告,学院师生不仅开拓了水产动物肠道健康研究的思路,而且对肠道微生物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撰稿  摄影:翟万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