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1-1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65  
我院举行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1月15日下午,我院在A211会议室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陈良标、徐田军、吴旭干、冷向军和白志毅五位教授做经验指导,学院中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金龙主持。

陈良标教授曾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评专家,也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国际(地区)交流重大项目等多种基金项目,他从选题,摘要写作、学科选择等方面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注意事项。徐田军教授曾在基金委挂职,也曾获得国家自然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他强调基金申请要有新意,立项依据要突出。同时从申请者角度讲写基金一定要认真,选题要有吸引力,读的时候要能够感动自己,才能感动评审专家。吴旭干教授、白志毅教授、冷向军教授也曾多次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他们都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参会的老师展开了深入交流。在问答环节,五位教授都结合自己申报及评审基金的经验为现场的老师进行答疑解惑,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受益匪浅。

接下来学院还将加大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宣传,鼓励有申请资格的老师积极申报,同时组织有经验的专家对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初次申请的老师进行一对一讲解,增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数量,提高申报的成功率,争取在2019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 摄影:赵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