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3-2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07  
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圆满举办

2019年3月19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论文学术报告会在第一教学楼如期举行。水产与生命学院沈和定、吕利群、邱高峰、高建忠、高谦等十余位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点评嘉宾。本次学术报告会目的是为提高研究生创新意识,激发创新创造热情,促进学术交流,分享研究成果,启发科研思路,优化学术体系,提高科研学术品味,凝聚为百家争鸣的浓厚学术氛围。

学生答辩现场

论文报告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院研究生积极参与。此次报告会三月伊始,分为三个阶段:征稿阶段、论文送审、学院报告阶段。收集论文后进行专家送审,遵循导师回避原则,取平均分,最终得出论文分。根据论文分数分组排出名次,选出每组前10%-20%获得学院口头报告资格。报告分自述部分和答辩部分,参加口头报告的同学分数由两部分组成,论文评审占30%,现场报告占70%。最终成绩根据现场口头报告和初期送审专家评定结果,综合打分,评选出论文报告会各奖项。

答辩环节评委点评

此次口头报告的同学共有三组,博士一组、硕士二组、硕士三组。博士组8人,硕士组每组10位同学。与会同学根据自己的课题,有条不紊地向老师和同学们做汇报,同学报告完毕后,导师们对同学进行提问,并提出建议。高谦老师表示各位同学的台下功夫做的都很好,讲述有理有据,严谨求实,并指出希望同学们注意对报告时间的控制,多参加报告会,积累报告技巧,向更高的标准努力。报告会最后,各位指导老师与我们的参赛学生、工作人员亲切合影留念。此次论文学术口头报告会圆满结束!

工作人员与评委老师合影

此次报告会由水产与生命学院主办,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会协办。不仅充分彰显了学院学子的学识与风采,更激励着我辈研究生要勤恳好学,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起航。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定能百尺竿头,更近一步!

(撰稿:孙潇潇 摄影:李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