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3-2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07  
水产与生命学院本科生水产类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3月19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本科生水产类第一党支部齐聚第一教学楼303,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院党委书记张宗恩、学工办主任周涛峰、专职组织员董绍建列席,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观摩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顾冰请主持。

首先顾冰清同志向在座全体党员介绍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情况。主要从组织学习交流、支部党员履行义务情况、开展谈心谈话、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同时梳理了会前搜集党员和群众对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共涉及党支部联系群众、作用发挥、支委会作风建设、党员的管理教育等内容,并在会上同与会党员进行探讨。随后按照会议议程,顾冰清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作述职报告,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情况着手,总结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情况,顾冰清同志重点谈到了在巡视中发现的学院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和材料不完善问题,提出应当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直面问题、直击难题,严格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努力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会上,按照书记带头,先支委后其他党员的顺序,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员联系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对自身的优缺点进行充分解剖,情真意切、诚恳深刻。支部书记顾冰清在自我批评中谈到了性格上的不足,遇到支部党员犯错、拖拉等情况,常常做不到“红红脸、出出汗、扯扯袖子”,在和问题党员谈话时经常旁敲侧击,不能直击问题;学生党员徐碧洋在谈到自身问题时,觉得自己不够沉稳,对定下的目标不能持之以恒;学生党员程时豪则对自己和支部提出了批评意见,觉得优秀党员示范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学习的经验没有及时传授给学弟学妹等。现场氛围严肃认真,但又不失活泼。组织生活会后,水产与生命学院本科生水产类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环节。

张宗恩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准备充分,会上严肃认真,条理清晰,程序规范。他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基层工作的核心力量。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是党支部战斗堡垒工程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在新形势下,党支部必须在规范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党建工作的创新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只有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我们党才能不断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

(撰稿 摄影:金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