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4-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905  
浙江大学单体中研究员到我校访问交流

4月28日,浙江大学饲料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动物分子营养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单体中研究员应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甲壳动物营养与繁殖实验室邀请,到我校访问交流。

期间,单体中研究员作了题为“动物糖脂代谢与肉品质形成调控”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糖脂代谢基因对猪脂肪代谢和肉质的影响及营养调控策略;与水产与生命学院的年轻教师及师资博后进行了交流互动。本次访问为更好的进行水产动物营养饲料与繁殖研究提供了帮助,促进了两校之间的合作往来。

单体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国家青千、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特聘专家、浙江省杰青和浙江大学“百人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动物营养与糖脂代谢、肉品质调控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转基因重大专项子课题、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等10余项,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在Nature  Medicine、Nature Communications、StemCells等国际著名期刊及本专业国际Top期刊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等上发表SCI  40余篇,其研究成果为优质猪肉生产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对拓宽和深化本领域研究、推动学科发展具有重大科学和实践意义。

(撰稿:郭勍 摄影: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