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5-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15  
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表达性艺术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水产与生命学院于2019年5月7日晚20:301205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三次团体辅导,辅导老师为周涛峰老师,参与人员有学生活动中心成员,大一各班生活委员以及大二各班心理委员。

在本次活动中,周老师引导我们感受了音乐对不同性格人的不同影响。在第一个环节中,周老师放了一首约四五分钟的纯音乐,要求同学们在轻松的状态下聆听,在音乐结束后在纸上画出自己听音乐时的所思所感并与大家分享。第二个环节,共同欣赏了几首同学们推荐的歌曲。第三个环节中,请出几位同学选出喜欢的歌曲并唱出歌曲的高潮部分。通过这三个环节,可以看到不同的人对相同的音乐会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人所喜爱的音乐也不同。

最后的总结中,周老师提到,音乐存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伴随着音乐,我们经历成长,经历快乐,经历悲伤。希望通过今晚的学习,可以让音乐更好地融入我们的生活,帮助我们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