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5-1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44  
水产与生命学院顺利举办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为了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确保发展新党员的质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水产与生命学院于2019年4月27日至5月12日举办了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的开办,开班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林海悦主持,林海悦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考核方式,并强调各位学员要遵守培训班的规则、秩序,参训的各位发展对象应努力学习,查缺补漏,在培训班中积极汲取党的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院长谭洪新主持进行“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主题的讨论,并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发展中要将自身远大理想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课上,林宇宏、李朝军、赵宗九3位老师分别讲授了《学党章、学准则·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安全与近期关注的军事斗争热点》的课程,从党员应履行的义务、承担的责任,到对新时代精神的领悟,最后到培养同学们对国家热点问题的分析能力三个方面传递了作为一名优秀党员所应具备的党性修养。课程安排中还涉及了《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入党流程等相关内容。

培训内容里还设计讨论和实践的内容,讨论课的开展形式是小组讨论后由小组代表进行总结发言,以此让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思考,学思结合,取得更好的培训成果。现场实践内容安排了发展对象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切身去感受先烈们在建党之初的艰苦历程与艰苦奋斗精神。

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给予了大家思想上的升华,也使心中的红色种子更加茁壮成长。希望大家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与信仰,志存高远,牢记宗旨,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深入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的建设而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奉献力量与行动。

(撰稿:彭久赞 摄影:董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