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5-1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88  
水产与生命学院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5月12日,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水产养殖第一党支部、生物第一党支部、联合培养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赴嘉兴南湖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同学们来到南湖中共一大旧址,瞻仰了曾经召开过党的“一大”的南湖红船,追寻红色革命足迹。驻足在红船前,大家回顾了近百年前发生在红船上点点滴滴,用心感悟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

紧接着,同学们又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中的书籍、图片、视频、文物等珍贵史料,再次感受那激情澎湃的一刻,使得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参观结束后,全体支部成员来到宣誓墙前,面对宣誓墙,庄严郑重的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进一步从心灵深处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党旗下的誓言。

本次外出学习形式多样,瞻红船、悟精神、担使命、增自信。此次红色之行,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信念,传承了信仰,从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党旗下的誓言,争做新时代青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进一步继承发扬“红船精神”。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