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5-1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97  
水产与生命学院第九届学生骨干班培训班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促使学生骨干在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情怀、品德修养、知识见识、奋斗精神、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4月9日至5月14日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了第九届学生骨干培训班,来自学院团学组织、班级、团支部等1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4月9日在开班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林海悦老师出席并致辞,她表示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排头兵”、“领头羊”,具有思想引领、凝聚人心、先进表率、师生桥梁纽带等重要作用,同时强调了举办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扎实开展此次培训提了具体要求,对参加培训的学生骨干寄以深切的期望。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海悦做开班致辞

本次学生骨干培训班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专题报告、经验交流会、小组讨论、素质拓展、观摩话剧,艺术文化体验、诗词大赛、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将培训分为:“德”育——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智”育——“乡村振兴”中央1号文件解读、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体“育——凝聚人心、素质拓展;“美”育——刀画课、诗词大会、《朱元鼎》大师剧;”劳“育——清清东海滩等五大板块,全面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

参观“淞航号”

5月7日,培训班学员根据在培训期间的学习内容,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两会精神、“乡村振兴”中央一号文件等几个选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结业答辩,现场评委老师给予较高的评价,最终11名学生骨干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

第九届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是生命学院学生骨干素质的一大提升。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学员们在政治素养、责任担当、团结合作、劳动奉献、高雅审美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高,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在注重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