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6-0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57  
我院教师赴香港参加2019年甲壳动物学会年中学术会议

由香港中文大学和甲壳动物学会主办、日本甲壳动物学会、中国甲壳动物学学分会、国际鳌虾学学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甲壳动物学会年中会议(TCS,2019)于5月27日-30日在香港中文大学召开。应甲壳动物学会组委会主席朱嘉濠教授邀请,我院邱高峰教授、吴旭干教授和郭勍博士后赴香港参加了此次会议。

邱高峰和吴旭干教授与组委会主席朱嘉濠教授合影

本次会议邀请了世界各地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国际平台,覆盖有关甲壳类动物生物学各个方面的研究,涉及甲壳动物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会议分为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口头报告及海报展示。会议持续4天,介绍了亚洲甲壳生物学的前沿研究,开展了甲壳动物行为生态学、古生物学、分类学、生物多样性、繁殖生物学、寄生与共生甲壳动物的进化和生态学、甲壳动物的演化和分类、基因组学、甲壳动物内分泌等多个方向的专题报告。

会上,我校吴旭干教授做了主题为“The  evaluation ofpopulation genetics and culture performance of major  geographical populationsof wild Chinese mitten crab from the east coast  of  China”的学术报告,通过形态学、线粒体基因组、核基因组从种群遗传学的角度系统的对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中华绒螯蟹主要地理种群进行了分析,并对其养殖性能进行了评价。

吴旭干教授进行报告

本次会议,出访人员与国际同行探讨了甲壳动物研究的前沿动态,为今后的研究提供了思路;同时,展示了我校在甲壳动物研究上的进展,推动了我校甲壳动物研究的国际化水平,为鼓励我校研究生参与国际会议提供了新的平台与途径;与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等多国研究人员建立了良好的联系,为今后潜在的互助与合作打下了基础。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