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6-1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16  
香港大学顾继东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6月14日下午,香港大学顾继东教授在水产与生命学院B102室做了题为“Archaea, Archaea Everywhere!”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参加,讲座由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杨金龙教授主持。

报告中顾继东教授从地球生命起源讲起,结合自己实验室研究古细菌的功能和分类以及其实验室和深圳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实验室合作,对古细菌的进化分类、细菌能量代谢等科学研究给师生做了生动演讲,引发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最后参加报告会的科研人员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顾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顾继东博士长期从事环境微生物的污染物降解,微生物代谢和代谢途径,生物污损的分子机理和生物防治新方法的研究工作,在微生物降解、生物腐蚀、退化及污损防治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尤其是在当今国际上研究的热门环境课题-邻苯二甲酸脂类和多环芳烃类化合物的降解方面,处于国际前沿水平。如今已发表130余篇SCI论文。在国际上已出版专著1部《EnvironmentalMicrobiology,  2nd ed., Wiley-Blackwell. 2009》,担任国际杂志《Ecotoxicology》、《Environmental  Geochemistry and Health》、《InternationalBiodeterioration &  Biodegradation》和《Microbes andthe  Environment》的责任编辑;《Biodegradation》、《Ecologic Science》、《Journal of  Polymers andthe Environment》和《The Open Proteomics Journal》等的编委会编委。

(撰稿 摄影:赵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