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6-2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06  
上海海洋大学2019年水产学科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水产与生命学院分论坛圆满召开

6月20日上午,水产学科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水产与生命学院分论坛在水产与生命学院B102室举行。来自国内外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青年才俊参加分论坛,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各系主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师生参加,分论坛由陈良标教授主持。

首先,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致词,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水产养殖绿色发展领域,水产基础生物学、水产种质与育种、水产营养与饲料、水产动物医学、水产养殖技术与工程方向的各学科带头人分别对该学科进行介绍并与青年学者们合影留念。

论坛期间,青年学者们通过学术报告的形式,围绕前沿学术领域和热点问题与在座的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此次论坛为学院师生和青年学者搭建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学术创新与交流,增进海内外青年学者对水产与生命学院的了解。

最后,青年学者们参观了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水生动物病原库、海藻遗传育种实验室和鱼类免疫学与病害防控实验室,各实验室老师分别对本实验室主要研究内容和方向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介绍。此次论坛圆满结束!

(撰稿:赵利娜 摄影:顾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