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7-0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14  
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

为了做好2019年暑假留校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明确学校和学生在寒假留校期间的安全责任与义务,保障学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保证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充实的暑假,我院于7月3日下午举行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会议由周涛峰辅导员主持,留校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进行了防电、防火、防盗、防诈骗的学生人身安全教育和财物安全教育,以及留校做实验同学的实验室安全教育。通过讲述一个个鲜明的例子来提醒同学们注意自身生命安全以及财产安全。主要提及以下几点,第一,宿舍用电问题,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宿舍相关规章制度,拖线板等严禁上床等;第二,个人贵重物品妥善保存,如现金、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放置相对安全的地方,午休、外出等要锁好门窗;第三,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凡是涉及到银行卡、钱财等要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冷静面对;第四,实验室使用仪器时要严格遵守其使用方法,特别是像离心机这种大型机械类器具以及各种有害试剂的使用。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此次会议明确了寒假留校学生的注意事项,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二字时刻记心头,争取度过一个充实、文明、安全、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