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7-1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65  
学院开展暑期留校学生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为一步加强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责任人及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2019年7月9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在A101开展了暑期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实验室安全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黄林彬老师为全体暑期留校学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此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主办。

黄林彬老师以“科研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为主题,对当前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实验室操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他强调   “要以实验室人员的安全为最高准则,识别并杜绝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此外,黄老师还从从生活习惯、实验习惯、水电问题、危化品使用、垃圾分类与三废回收、特种设备的使用等多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鲜活的事例说明了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讲座结束后,黄林彬老师就三废垃圾分类等实验室安全问题为提出疑问的同学进行了解答,进一步普及了安全隐患的盲区知识。安全问题无小事,莫以患小而为之,实验室安全问题不容小觑,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为创建平安绿色实验室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