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9-0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38  
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年级大会暨入党启蒙教育

2019年9月3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在室内网球馆召开了年级大会暨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专职组织员董绍建、辅导员李爽、刘倩等老师出席了年级大会,2019级研究生新生500余人参加。

黄旭雄首先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就“为什么入党”进行了思想引导,强调“思想入党”的重要性,强调理想信念的关键作用,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同时鼓励新生以昂扬向上、积极奋进的姿态砥砺前行,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董绍建为全体新生上入党启蒙第一课,他从党的基础知识、入党的基本流程以及怎样申请入党等方面进行了讲述,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我们的党,更清晰地明白入党的流程,帮助同学们树立更加正确的入党动机。最后,董绍建勉励研究生新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锻炼品德修为,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好党员。


李爽以“新征程·心连心”为题,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的相关工作内容;就研究生生涯发展阶段进行梳理,要求新生跟上节奏、顺利完成每阶段的发展任务;就新生需要特别关注的优良学风创建与自我成才、日常管理、职涯发展、心理援助、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李爽老师嘱咐新生们认真对待本专业的学习,明确规划、早做准备,借助学校平台和资源将自己培养成一流人才。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贾晶晶同学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的结构框架、举办活动、构建平台、部门职能、历任获奖情况等,不仅积极宣传了研究生会,也发挥了研究生朋辈引导,传帮指导的作用,以积极、开放、互帮互助的态度欢迎2019级新生加入水产与生命学院这个大家庭。

本次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暨入党启蒙教育,让全体2019级新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要更加有时代责任感,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本次大会还使新生们对入党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对新生们尽快融入新环境、成为水产与生命学院的新主人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摄影:孙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