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9-1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94  
我校与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渔业司举办首届联合研讨会

9月10日-11日,上海海洋大学与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渔业司联合举办了第一届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可持续水产养殖与水产品加工”。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渔业司海洋渔业研究与发展处处长Naruepon   Sukumasavin博士等一行5人来校参加了会议。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钟俊生代表学校致辞,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杨金龙主持会议,水产与生命学院教师代表刘利平教授,吴旭干教授,白志毅教授,食品学院副院长赵勇,吴文慧教授,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为报告交流和自由交流。在报告交流阶段,我校教授和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渔业司高级专家各做了4个报告,分别就水产养殖存在的土腥味物质问题、经济蟹类育肥技术以及色素沉积的机理问题、水产动物的生物安保、循环水养殖系统水质智慧管理,水产品养殖过程中抗生素耐药性问题的风险评估与控制、泰国水产品的食品安全控制与海淡水对虾养殖硝基呋喃检测、水产品加工副产品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10日下午的自由交流阶段,我校教授与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渔业司高级专家就池塘养殖过程中异味物质的控制以及淡水珍珠蚌的养殖与遗传育种、水产品加工副产品的高效利用三个合作文本初稿进行了逐条讨论,提出了可行性方案,完善了文本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同意择期签订合作协议。研讨会结束后,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渔业司专家还参观了我校相关合作基地,积极评价了相关成果。经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渔业司高级专家提议,双方将在2020年择期在泰国举办第二期联合研讨会。

2018年10月,我校与泰国渔业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在人员交流、人才培养、科技项目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此次研讨会是双方落实备忘录的具体体现,研讨会的成功实施,表明我校与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渔业司的合作推进顺利。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