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9-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55  
我院教师参加第九届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流会

第九届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流会于9月25-27日在天津召开。本届交流会由天津农学院承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全国水产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单位的专家领导和相关老师,我院党委书记黄旭雄教授、水生生物系陈立婧教授和水产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办公室主任朱正国老师参加了会议。

天津农学院张民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致词。华中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集美大学、大连海洋大学、西南大学、天津农学院等七所高校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分别围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成果与经验、实验教学与人才培养体系、实验教学中心的平台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设计与开发、实验教学队伍建设与管理、实验中心数字管理等多个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黄旭雄代表我校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作了“新时代水产类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运行中信息技术的应用”的发言,介绍了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虚拟仿真项目、创新开放平台、显微互动实验平台、中心安全培训准入机制及显微镜等仪器的智能借用归还系统等信息技术在实验教学与管理中的应用,各高校代表对我校示范中心的信息化建设的进展给予了一致好评。

会议还就水产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下年度工作作了布置,与会代表还考察了天津农学院水产生态与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