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9-3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54  
主题教育之人才培养篇(2):水产与生命学院引进优质社会资源,校企合作探索“新农科”建设

2019年9月27日下午,校企深度合作洽谈暨上海海洋大学第二期“正大班”筹备交流会在行政楼104会议室举行。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党委副书记张宇峰、首期正大班牵头人林海悦;正大集团中东南区人力资源副总裁李昕、招聘总监王大庆、浙江区水产产业化助理副总裁左兵等校企代表,以及首期正大班部分学员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上,正大集团水产事业线人力资源总监助理张蕾首先介绍了第一期正大班概况以及近年我校毕业生在正大就业情况。接着,李昕副总裁表达了对学校一直以来对正大集团事业发展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科研转化等领域更进一步深度合作。院党委书记黄旭雄老师首先对正大集团李昕副总裁等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也对上海海洋大学校企合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正大集团作为一家全球最大的农牧全产业链企业,尤其在水产领域与上海海洋大学的院系分布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海海洋大学以水产、海洋、食品为三大主科,辐射有经管、信息、工程等学科,涵盖了水产产业链全方位专业及人才,2017年12月正大集团与上海海洋大学签约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首期正大班实现跨专业(水产,食品,经济等)跨学历层级(本硕博)组建项目团队,首次引入知名企业完整的人才培训体系用于学生领导力培训,经过终期综合评价。第一期“正大班”圆满落幕标志着双方在更多领域可以开展更深度的校企合作。

随后,双方就共同打造“新农科”、“卓越实践基地”交换了意见,并对首期“正大班”开展中的亮点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为第二期“正大班”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基础。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