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10-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56  
水产与生命学院师生关注并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10月1日上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国庆阅兵式。全校师生激情澎湃,爱国热情高涨,纷纷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一上午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70周年国庆阅兵的全程,我无比激动,印象深刻,由衷为祖国的富强而自豪。回望中国近代史,今昔对比,更让我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然实现。作为水产与生命学院的党委书记,我要认真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我国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和促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等方面发挥我们更大的作用。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宇峰:70年栉风沐雨,波澜壮阔;70年砥砺奋进,沧海巨变。国庆庆典,是一个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伟大时刻,更是一个开启新征程、迈向新时代的伟大盛会,我有幸生在这个伟大而幸福的时代,有幸经历和见证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海大教师,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忠诚爱国、开拓创新,为新时代海大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奋斗。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严兴洪教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年风雨兼程,在举国上下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要感谢祖国培养了我们这一代娇子,让我们与祖国共成长。建国七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说明了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富、国家昌盛则民族昌盛。风风雨雨七十年,看着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要祝福亲爱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福人民幸福安康。祖国,我爱你!

即将奔赴南极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的水产与生命学院青年教师吴智超:奋进的70年里,通过不断提高中华文化影响力和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国不仅像全世界展现出一个文明大国的良好形象,同时,中国在航天火箭、高铁、水电站、核武器、第三代移动通信、超级杂交水稻等方面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有幸前往南极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此次考察是中国第一次同时派出雪龙号和雪龙2号科考船开展科考任务,雪龙2号更是首航。不同于雪龙号科考船是从乌克兰进口后按照需求重新改造,雪龙2号极地考察船是中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自1984年以来,中国每年都要自己组队奔赴南极开展综合科学考察。从1985年第一座南极科考站长城站的建成到2014年2月第四座南极科考站泰山站的正式开站,从1980年开始只能借助外国科考船进行南极科考到2019年同时派出2艘科考船,这样的进步与成功,令人赞叹。奋进的中国,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70年的成绩值得肯定,100年的未来值得期待!

水产与生命学院团委书记翟斯凡: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久久萦绕在每个人心间。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的风风雨雨,砥砺前行才换来了今日的盛世。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正是那些在各行各业为祖国建设、民族复兴矢志奋斗的人们为我们迎来了新时代的启程。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更加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增长才干,争做新思想传播践行者;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担党管青年工作重任;不负使命献青春,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全面从严治团,打造全面过硬团学骨干队伍。

刚从西藏扶贫一线返回学校的水生与生命学院2017年级博士生岳武成:今天对每一个中国人民来说都是一个激动,自豪的日子。这一天是新中国70岁生日!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昔日硝烟已尽,而今繁花似锦。今朝的安居乐业,国强民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历经70个风风雨雨的艰苦奋斗的结果,在一代代中国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国的国防、教育、卫生、经济事业得到了高速发展,已列于世界民族之前列。作为一个沐浴在祖国强盛下的农业院校博士生,于偶然的机会有幸参加了上海援藏项目,同导师王成辉教授在西藏进行亚东鲑鱼的科技服务和人才培训,先后三次入藏的经历让我深刻体会了祖国强大带给边疆人民安居乐业的祥和、不惧外敌的泰然。而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个水产专业的研究生,唯有力行校训“勤朴忠实”,不懈努力,不辜负国家与学校的殷殷期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渔业现代化、水产事业全面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水产与生命学院2017级水产养殖学2班魏帅帅:2019年10月1日上午,在学校的组织下我们观看了“七十周年阅兵仪式”,不由得让我回想起09年观看阅兵时的场景,当一个个方阵迈着整齐化一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广场,我深知荣光背后是无数次的踏步、流汗和坚持,在那时我就立志要不断进取。如今,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再次观看阅兵式,看着战旗方队、联合军乐队…坚定不移的步伐,彷佛看着祖国以昂扬的姿态走过这七十年的栉风沐雨,这七十年的关山飞度,这七十年的惊鸿一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领跑者、追梦人,就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描绘出青春最绚丽的色彩。

水产与生命学院2017级水产养殖4班何龙: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旗杆上冉冉升起,同学们都挺起脊梁和胸膛,神情凝重,目光随着国旗一点点在升高。那一抹中国红,今天愈发夺人心魄,这样强大的祖国你有什么理由不去热爱。2019年是一个极为特殊且注定将充满伟大意义的年份,70周年的国庆阅兵庆典,激起了我们滚滚心潮!我情不自禁地感叹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多少的艰难困苦,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啊!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给祖国续写更美丽的篇章,我们必须加油!

水产与生命学院2019级海洋科学研究生徐欣玉: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学校的国庆升旗仪式,很荣幸可以有这样一个机会,参加学校如此隆重的庆典。随后我们观看了建国70周年举行的盛大阅兵,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时候,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是强大的国防力量在守护着人民,享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和幸福。这次盛大的阅兵仪式,不仅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的庆典,而且也显示了雄厚的国力与与日俱增的国防力量。习主席说:“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在习主席的带领下,我们坚信一定会有一个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让人们的生活富足安康,一步步走向繁荣与富强,为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保驾护航。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越走越坚定,更感受到了我们民族的坚强不屈精神。身为研一新生,我深深的为祖国能有今天这样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接下来的日子,我要用这种不屈的精神来不断激励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在实际生活中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积极查文献,请教老师、师兄师姐,和同学交流解决问题。日常生活中,力所能及的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力争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掌握好看家本领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水产与生命学院2019级水产养殖研究生陈松林:十月一日上午十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70周年的阅兵仪式正式开始。通过阅兵仪式的观看,整齐划一的徒步方队,气势恢宏的空中梯队与装备部队,一场激动人心的视觉盛宴,使我深切感受到了建国以来国家的发展和进步,感受到了祖国现如今的繁荣和昌盛,感受到了国家军事储备的力量,感受到了支撑着国泰民安的背后的力量,也看到了祖国将来发展前景一片大好的希望和璀璨光芒。国富民强宏基业,经济建设写春秋。通过党和人民的不断努力,我们取得了今天的成就,看完这次阅兵仪式,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爱国之心被再一次凝聚、被升华。

水产与生命学院2019级水产养殖研究生李中军: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七十载缤纷花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今天,我们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这场景让我深受鼓舞和震撼,让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对祖国所取得的成就和辉煌而感到深深自豪。各种新型武器和高新技术见证了祖国过去的艰辛奋斗史,当飞机方队飞跃天安门广场时,心中真的缅怀周总理:“这盛世如您所愿”。观看阅兵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青年研究生,从这场阅兵仪式中明白自己要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伟大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将自己的学习、成长与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久久为功。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