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10-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6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水产与生命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在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典活动过后,2019年10月8日下午1点,水产与生命学院第二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教学楼2209开班,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宇峰作动员讲话并为学员上第一堂党课——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开班仪式由专职组织员董绍建主持。

张宇峰与学员一同回顾了刚结束不久、振奋人心的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张宇峰提到此次阅兵仪式中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强大的武装力量和尖端科技水平,还呈现了酝酿着丰富感情的群众游行方阵。从国旗方阵、“浴血奋战”、“科学发展”到“我的中国心”、“明天更美好”等方阵,独具匠心的策划将祖国70年来发展的艰辛与成就一一展示,作为预备党员,应当从中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和如今中华儿女的民族文化自信心。

课上,张宇峰首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从百年苦难中痛定思痛,中国共产党员找到了一条正确的路并坚定的走下去,才有了延续至今无比灿烂的中华文明。现在正值建国70周年之际,回顾历史胜利的同时也在展望新70年,充电蓄能面对更高国际地位下国际与国内等多方面的压力,全体党员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面对压力抓住机遇,共同奋斗为祖国谋复兴。

张宇峰强调预备党员应当思考和重视全党正如火如荼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并掌握应知应会的内容,以高度的自觉性坚持初心与使命,在9-11月三个月的主题教育集中开展阶段认真学习,牢记于心。

最后,张宇峰带领全体学员再次学习了纪律处分条例和入党流程,希望每位预备党员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风党纪,端正入党动机。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员对于入党初心都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希望新一期的党校学员们在党内积极向上,加强交流互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入党信念和斗志,不断向组织靠拢,跟随党的新思想与新举措,并成为一名不忘初心的优秀共产党员。

(撰稿:邓象月 摄影:董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