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10-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2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支部书记培训班小组第二次研讨

2019年10月8日,水产与生命学院组织全体支部书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的小组第二次研讨会,研讨的主题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推进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引领事业发展”,研讨会由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主持。

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钟扬同志《种子方舟》广播剧的创作过程短片。该剧聚焦于钟扬16年的援藏经历,用独特的方式讲述了钟扬攀越雪山采集种子、奔赴西藏支援教育的事迹,展现了钟扬无私奉献、追梦科学、造福人类的信仰和胸怀。各位支部书记对钟扬同志的事迹深受感动,表示要以钟扬同志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全身心投入,以党建带业务,引领事业发展。

研讨会上,大家集体学习党章,重温党章要点。对照党章找差距,尤其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党员义务等方面的差距。

随后,黄旭雄根据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解读的领学报告,带领全体成员再进行巩固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再次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锚定5个具体目标,合理开展4个具体步骤,不折不扣开展好主题教育。

最后大家围绕主题进行研讨,提出了打造标杆、树立宣传典型,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采取多样化措施提升毕业生党员主动参与的积极性等建议。各支部将排定集中学习计划,合理安排集中学习时间,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人心,带动各支部、各基层组织有序推进,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全学院的发展和进步。

(撰稿 摄影:董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