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10-1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1883  
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加入学习强国实施方案

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加入学习强国

实施方案

一、目的和意义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为加强我院党建工作,全面提高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知识,邀请学院所有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学习强国平台。

二、具体操作方法

(一)对象

全院所有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是指刚递交入党申请书或之前已交入党申请书但尚未被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入党积极分子是指已经被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且已经在学院党委备案的同学。

(二)手机APP下载和安装

1.进入手机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学习强国”APP;

2.选择“新用户注册”,输入手机号码,接收验证码;

3.填写验证码,设置密码;

4.填写个人信息;

5.进入页面,完成登录。

(三)加入群组

1.入党申请人,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群组(用学习强国扫描)



2.入党积极分子,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群组(用学习强国扫描)



(四)学习强国操作说明

请参照:https://www.jianshu.com/p/dbeba9b5ff1c

(五)学习要求

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自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内容。要求入党申请人理论学习小组的学员即日起学习强国平台日均学习积分不少于20分是其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必备条件之一;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小组的学员即日起学习强国平台日均学习积分不少于30分是其确定为发展对象的必备条件之一。

(六)学习群组管理

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两个学习群组由学工办主任周涛峰同志负责管理,定期统计学习情况,并根据结果进行评优和奖励。

四、评优和奖励办法

1.每月1日,学工办负责统计上月新增积分,根据每月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增积分情况,分别评选20名每月学习先进之星报送学院党委组织员。名单经学院党委公开网站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党委召开表彰大会,向学习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和学习记录本。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