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10-1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5850  
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实施方案

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平台

实施方案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根据上级相关文件及会议要求,要求必须覆盖全国所有党组织和所有党员,现就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

“学习强国”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权威理论学习平台,是新时代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素养的创新探索,是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工作,将其列入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即知即改的事项。各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工作落实,确保学院的“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达到学校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二、工作要求和任务

(一)学院全体党员要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理论学习,每日均须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在线学习并获得积分。

(二)学院鼓励非党员师生在“学习强国”平台注册学习,确保学习平台使用率和活跃度,学习积分不做统一要求。

(三)学院将加强对“学习强国”平台注册和在线学习检查工作。学院将各党支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情况作为年度学院党支部评比推优的重要参考。学生“学习强国”平台注册和在线学习将纳入学生评优参考,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具体落实。

(五)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日常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与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紧密结合,与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互相促进,注重实效。

三、党支部学习活动

各党支部应每月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学习活动,具体通过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会、主题实践、互相问答、学习竞赛、经典诵读、学习答辩等方式和途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强国”学习活动,并在活动后及时将活动情况上报学院党委。

各党支部应每月记录每位党员的学习情况,并定期报送学院党委组织员,鼓励支部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营造“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与干事创业的热情,提高全体党员的学习自觉性和“学习强国”使用频次。

四、评优和奖励办法

2019年9月开始学院党委组织员每月统计各党支部党员的学习情况,根据学习积分进行评优和奖励,先进名单在学院党务公开网站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党委予以颁发奖状和学习记录本。具体如下:

1. 在全院党员范围内开展“学习强国”阶段(2-9月)学习先进和每月先进评选,根据各党员截止9月30日的学习积分,共评出阶段(2-9月)学习先进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和积极分子20名。

2. 自10月份开始,根据每月党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增积分情况,评选20名每月学习先进之星。

3. 根据党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年新增积分情况,评选26名年度学习先进,其中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和积极分子20名。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