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10-3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52  
“中国经济与渔业”——记水产与生命学院形势政策报告会

“中国经济与渔业”——记水产与生命学院形势政策报告会

2019年10月29日,谭洪新院长应邀给我院同学作了一场关于“中国经济与渔业”的报告会,300余名学生均认真听讲并记录感想。


海洋渔业是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拓现代当海贸易的重要支柱。谭院长的报告分为四部分,即经济总体平稳、稳重有进、稳重有变、长期向好。报告以中国经济增长行稳致远开篇,通过截止至2019年上半年的各项数据,阐述了国家当今就业形势和居民收入稳步向好,经济发展质量继续提升,新产品新业态蓬勃发展。接着院长强调了渔业市场整体仍在平稳的迈进,国家经济正顺应时代进行有质量的增速结构改革。报告同样指出,面对国际环境复杂和中美摩擦的挑战,国家仍能保持经济核心竞争力,发展基础坚实。

谭院长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图文并茂,意义深远的报告会。该报告一方面让同学们了解了最新的时代经济运作规律和未来的势态,并且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渔业水产远洋贸易的前瞻性和发展趋势,另一方面激发了同学们对学科内容的兴趣和爱好。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并表示通过自己的专业学习为中国的经济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