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11-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54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思想”暨水产与生命学院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20191119日上海电机学院尚海龙副教授在1103教室,为我院同学讲授了有关“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思想”的知识。



尚老师讲述的内容分三个部分: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的基本框架;对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对青年的基本要求和期望。课程以《十九大报告》开头,点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同时需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与时代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最终强调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尚副教授的形势与政策课程使我受益匪浅。越发觉得,我们这一代青年将会成为新时代“两步走”战略的实践者。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在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