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11-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44  
从进博会看世界经济格局下的我国应对举措——水产与生命学院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20191119日,赵铮老师应邀给我院同学做了一场关于“从进博会看世界经济格局下的我国应对举措”的报告会。


赵铮老师的报告内容分为三大部分:一,进博会:中国市场那么大,欢迎你来看看。二,世界经济格局: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的斗争。三,应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完善全球治理。赵铮老师先以最近的时事热点进博会为切入点,通过一组进博会的宣传片以及一些图片和数据向我们展示了进博会的规模和成效,由进博会对全世界经济的发展所起到的推动作用引出了第二部分的内容,即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的斗争,赵铮老师以美国为代表讲解了单边主义对于世界经济的发展与和平稳定的阻碍,以及中国经济面经的严峻形势。紧接着课程进行到第三部分,中国应对当今世界经济格局所采取的措施,具体概述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完善全球治理。

赵铮老师的讲课引人入胜,旁征博引。这场简短的报告会,让我们了解到了当今世界的经济形势与格局,以及中国所采取的措施,并且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在世界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的斗争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同学们在为祖国骄傲的同时,也意识到肩上的担子更沉重了,认清自己的历史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