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11-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42  
增强斗争精神 提振青年士气

20191120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副书记张宇峰老师在1103为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们讲授了以“增强斗争精神提振青年士气”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报告会。

张老师首先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为广大中青年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时,“斗争”一词共出现了56次的数据统计引出本次讲座的主旨“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斗争的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保障,因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是靠斗争出来的,中国的建设成就是靠斗争干出来的,中国改革的推进是靠斗争闯出来的。其次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是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新胜利的重要法宝。当今世界形势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种大背景下,我国在领土争端问题上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和措施,强调维护核心利益。在军事领域:海军空军加速发展,特别是海军不断壮大实力并拓展活动空间。我们国家需要在各个方面传承和发扬“斗争”精神。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在张宇峰老师的精彩地讲授下,同学们明确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当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斗争精神提振士气。逐渐确立与增强自身的理想信念,不断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