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11-2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6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发挥专业特长,助力脱贫攻坚——我校帮扶云南德宏年度总结会召开

2019年11月21日,我校帮扶云南德宏年度总结会在水产与生命学院B102召开,德宏州水产技术推广站党支部书记毛夸云、德宏州芒市水产站站长杨定权、德宏州瑞丽市水产站刘正助、德宏州盈江县水产站樊享,青浦区水产站苏明、吴昊,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党委书记黄旭雄以及戴习林、马旭洲等老师参加总结会,总结会由黄旭雄主持。

黄旭雄首先向德宏州水产系统以及青浦区水产系统的与会人员介绍了水产与生命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教学和科技服务工作。毛夸云代表德宏州水产系统简要介绍了德宏水产资源开发和利用的概况,对我校近年来在德宏州开展的渔业科技扶贫工作及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和感谢。杨定权详细汇报了2019年我院对口帮扶的种养结合基地虾蟹生产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刘正助和樊享也分别介绍了瑞丽和盈江水产面临的困难和需求。谭洪新院长高度评价了学校-青浦区政府-德宏农业局三方协同开展的工作,也对后续辐射推广提出了建议,表示学院将继续把德宏作为学院水产科技服务的重要地区,发挥专业特长,助力脱贫攻坚。双方还详细探讨了2020年德宏水产项目布局和实施方案。

早在2018年3月,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下属的党支部在与青浦区水产系统党建共建的基础上,黄旭雄、马旭洲、戴习林、冷向军、陈再忠等党员教授义务为德宏州科技人员培训特种水产养殖技术。2019年4月学校与青浦区人民政府和云南德宏州农业局签订三方渔业合作,全面参与云南德宏的渔业科技扶贫工作。2019年4-10月,水产与生命学院德宏科技扶贫团的教授们与德宏养殖户和技术推广站保持密切联系,多次奔赴德宏养殖现场开展技术服务和现场培训工作,由学院党员教师组成的德宏科技扶贫小组从优质种苗选择放养、幼苗标粗强化、益生菌培养、饲料投喂、水质管理等全过程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指导,为德宏的养殖户提供最贴心最及时的技术支持和辅导。

(撰稿 摄影:董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