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11-2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717  
我院师生前往上海仁东医学研究所交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落实双一流背景下全面育人目标责任制要求。11月25日,我院陈晓武教授,韩兵社副研究员,研究生辅导员程千千一行带领学院4名博士、硕士赴位于上海周浦国际医学园区的生物医药企业上海仁东医学研究所进行企业交流学习。

上海仁东医学研究所首席运营官曹建军讲解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上海仁东医学研究所作为肿瘤精准免疫诊疗领军企业,基于以中国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匹兹堡大学、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等多元国际化科研团队,运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建立肿瘤精准免疫治疗评价体系和评价标准,开发免疫治疗相关生物标志物和癌症精准治疗和用药提供支持解决方案,公司在泌尿癌症领域专利和研发水平居行业第一,具备多项专利。曹建军指出,我校毕业生在公司已有近10人,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希望能够在科研,人才培养和就业方面与上海海洋大学生命学院有更深入的合作。后续首席产品官向在座老师和学生讲解了公司的产品情况,并由首席技术官赵国栋博士和韩兵社副研究员,陈晓武教授聚焦生物信息和分子生物学讨论了深入合作的可能性。现场的学生也针对公司的产品和公司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提问。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孙仰凡女士向各位学生解答了公司在人才培养和职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希望前期和公司达成录用协议的学生能够深入和公司相关人员沟通,最终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的发展,汇报社会和学校培养,后期希望能够和学校达成产学研实习基地协议,充分利用现有优势,深入在科研和人才层面进行合作。最后在实验室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参观公司的研发区域,并对相关技术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在场博士硕士学生纷纷表示要继续落实我校勤朴忠实校训,加强知识技能学习,全面提升自我,为践行双一流背景下海洋大学人才风貌,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程千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