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11-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7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校领导为水产与生命学院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年11月26日,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邀请上海海洋大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为全体学生作报告。

报告伊始,何雅带领在场同学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历程,并以“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何在?”为切入点,介绍了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何雅指出,纯洁党的组织和队伍,增强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制胜法宝。当前,我们夺取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但从国际形势、国内形势和党内情况来看,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何雅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之中。报告最后,何雅书记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报告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语言,深入透彻、通俗易懂,帮助在场同学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取得了热烈的反响。随着水产与生命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此次报告为学院学生再次阐释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目标的深刻内涵。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