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博士专业介绍

1.水产养殖学
1)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很深的理解能力和洞察能力,知识结构合理,掌握水产养殖学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独立从事创造性科学研究的实际工作能力,并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取得创造性成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2)基本学制:3-4
3)主要研究方向:水产生物种质资源与种苗工程、水产生物遗传育种、水产生物健康养殖、水产集约化养殖、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水产动物疾病等。
4)学位课程:第一外语(英语口语)、第一外语(实用学术英语)、现代科学技术与马克思主义、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技术原理、生物安全、高级水产养殖学、生物多样性、水产动物营养研究进展、水产动物医学研究进展、水产种质资源研究进展、水产动物健康养殖。

 

2.生物学
1)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很深的理解能力和洞察能力,知识结构合理,掌握水生生物科学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独立从事创造性科学研究的实际工作能力,并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取得创造性成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2)基本学制:3-4
3)主要研究方向:水生生物多样性及其资源利用、水生动物生理学与发育生物学、水域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水产动物遗传育种与海洋生物技术等。
4)学位课程:第一外语(英语口语)、第一外语(实用学术英语)、现代科学技术与马克思主义、生化和分子生物学技术原理、高级水生生物学、藻类生物技术、营养生态学、水产动物繁殖生物学进展、水生动物生理学进展、水生动物保护进展、海藻繁育生物学进展、水环境生态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