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18第十三届上海国际休闲水族展览会

发布日期:2018-09-1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63设置

9月7日-9月10日,由上海市水产行业协会主办,上海农展馆和我校承办的2018第十三届上海国际休闲水族展览会在上海农业展览馆举行。本次展会总展出面积5400平方米,总展位180个,前来观摩展会的专业人士及观众2万多人。展会吸引了众多企业踊跃参展,为水族产业和上海市民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

2018第十三届上海国际休闲水族展览会场景

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陈再忠教授带领上海海洋大学水产动物遗传育种协同创新中心观赏水族健康养殖与良种培育技术服务团队全程参与此次盛会。展会上展示了校园风貌,回顾了创设15年来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所取得的成就。

精彩纷呈的学校展位

同期,我校携手合作单位共鳞实业(深圳)有限公司、上海一川水族产品有限公司、邦星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蓝海水产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产品展示和宣传。

校企合作水族企业

本届展览会继续围绕“缤纷水族 和谐生活”的主题,坚持水族活体展示、比赛争奇斗艳等展会特色,加强海内外、区域间观赏水族业界同行的交流合作,推动上海水族观赏产业与其它省市乃至国际市场的贸易流通,促进现代都市休闲渔业的持续发展。

观赏水族活体展示

除了活体展示以外,本届展会中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水族文化宣传和水族科技知识普及等活动,以引导观赏水族消费,培育水族产业市场。陈再忠教授接受了电视台的现场采访,并就七彩神仙鱼产业发展、人工繁育、种质改良、饲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解答。

陈再忠教授接受电视台采访,现场答疑解惑

(撰稿 摄影:温彬 金仕容 陈再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