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首次入选上海市青年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

发布日期:2019-03-24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427设置

根据上海市科委文件(沪科〔2018〕458号)通知,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白志毅教授申报上海市青年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项目并获得批准,是我校第一位入选上海市科委最具影响力人才计划之一的教师。

白志毅教授2017年度入选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淡水珍珠贝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2014年获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四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三等,2012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A类)”计划,2011年和2014年分别入选上海海洋大学“海燕学者”和“海鸥学者”,2008年被评为上海市“晨光学者”。2008年参与的项目“淡水珍珠蚌新品种选育与养殖关键技术”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五完成人。白志毅教授发表学术论文68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4——参编专著3部,授权专利11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

上海市青年优秀学术带头人,是指在某一学科做出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或对本学科以及相关学科领域发展有较大影响,被国内外同行公认有创新性成果获得者或业绩者。为实现上海市科技发展的总体目标,培养和选拔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学科带头人,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特设立上海市青年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

(供稿:科学技术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