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11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6-12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34设置

6月6日,第11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在三亚落下帷幕,大赛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主办,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海洋出版社、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我校魏文波荣获一等奖,刷新我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自2019年1月启动以来,全国共计有106万大学生选手通过个人网上答题、学校选拔、地区选拔和海军院校选拔四种途径参加大学生组比赛。大学生组决赛于2019年5月29日至6月5日举行,共进行1场笔试和4场电视竞赛。通过“60进30晋级赛”和“30进10晋级赛”环境,从入围总决赛的60强选手中产生10强。10强选手再通过“10强亮相赛”和“10强总决赛”决出南极奖、北极奖和大洋奖。

我校魏文波在5月31号举行的“60进30晋级赛”中以11名的好成绩晋级30强,并在“30进10晋级赛”中以A组第一的成绩率先挺进全国10强。在6月3号的“10强亮相赛”中,魏文波继续稳扎稳打,凭借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出色发挥,最终在6月5号的“10强总决赛”中以积分第六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知识技能,同时也彰显我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全方位育人成果,希望鼓励更多的同学踊跃参赛,为校争光,再创辉煌!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