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葡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学术年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05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14设置

9月4日, 第三届中葡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学术年会在上海海洋大学图文中心102会议室举行。来自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江苏海洋大学,与来自葡萄牙阿尔加夫大学、里斯本大学、亚速尔大学、阿威罗大学和葡萄牙海洋与大气研究所的教师代表、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葡萄牙驻上海总领事伊萨瓦先生、经济商务事务领事马里奥·齐纳先生专程到会对学术年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开幕式上,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葡萄牙阿尔加夫大学副校长玛丽亚·狄奥多西分别致辞。

联合实验室主任陈良标教授、阿德里诺·卡纳里奥教授分别代表中方和葡方发言,介绍了双方的基本情况以及前期合作成果,包括合作申请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地区)交流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以及互派学生交流等。

在中葡海洋生物研讨会上,中方严小军教授、陈良标教授、胡晓丽教授、董志国教授、杨大佐研究员、许强华教授和贾亮博士,葡方埃斯特·塞伦副教授、瑞·罗沙资深研究员、马里奥·平霍资深研究员、阿布·兰特斯资深研究员、里卡多·卡拉多资深研究员分别就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极地海洋生物、海洋生物资源与利用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未来有望在绿色可持续水产养殖模式上寻求技术突破。

中国和葡萄牙是“蓝色伙伴关系”的重要国家,中葡双方在海洋生物资源利用、水产养殖、海洋生态保护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并在此过程中不断扩大共识。中葡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有效促进了水产和海洋生物科学方向的杰出研究、发展和高层次训练,以科技知识为基础,以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为导向,推动海洋经济的发展。通过国际联合实验室和国家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打造全方位、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高水平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平台,有效提升我校乃至我国海洋生物领域科技的创新能力。

(撰稿:赵利娜,李慷 摄影:于光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