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河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高邮举行(♬口播)

发布日期:2019-10-12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54设置

由江苏高邮市人民政府、上海海洋大学和江苏高宝邵伯湖渔管委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河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于10月10日落下帷幕。

我校副校长李家乐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感谢与会的代表和同仁参加此次会议,感谢高邮市人民政府等对此次会议召开的大力支持。李家乐回顾了我校与高邮市在河蟹养殖产学研合作历史,特别是在全程饲料河蟹生态养殖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今后学校会继续积极推进高邮湖大闸蟹良种的开发、饲料营养和大闸蟹品质提升、绿色养殖方面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促进和提升高邮大闸蟹养殖的发展。

副校长李家乐致辞

此次论坛,针对我国河蟹产业由数量向质量型转变和种质优化,品质提升、育繁推一体化、市场和品牌的再布局发展新要求,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院士桂建芳,杨维龙、杨国梁、周刚等国内虾蟹养殖著名专家以及金坛水产推广站站长张金彪等一线河蟹养殖实战技术专家,就我国淡水养殖和虾蟹养殖绿色发展趋势、饲料营养与品质提升、高效实用的关键养殖技术,品牌打造等议题进行论坛主题报告。我校成永旭教授在会上作“我国河蟹产业发展问题和趋势”报告。吴旭干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的主题报告会议。

桂建芳院士做报告

成永旭教授做报告

中国河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我校倡议并成功举办了三届:首届2016年在我校举办,2017年第二届在安徽合肥举办,2018年第三届在江苏金坛市举办,此次在高邮的举办是第四届。此次会议的主要协办单位还有: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中渔协会产商贸大闸蟹营销品牌联盟、农业部淡水水产种质资源重点实验室等。

(撰稿:孙云飞 吴旭干 摄影:孙云飞 爱恩学院信管2班范欣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