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 “正大启航班”启动仪式暨正大集团2019-2020年校园专场招聘宣讲会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9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09设置

2019年11月25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正大启航班”启动仪式暨正大集团2019-2020年校园专场招聘宣讲会在上海海洋大学图文信息中心104多媒体报告厅举办。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胡崇哲、江苏区水产事业总裁秦苏东、中东南区人力资源总监副总裁李昕及来自各省区水产产业化主管,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学工部部长罗汝坤、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指导老师等代表出席。此外,来自各学院两百多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汇聚一堂。启动式由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宇峰主持。

闵辉、胡崇哲分别致辞。闵辉首先感谢正大集团长期以来对我校信任与支持,他认为校企双方有着三个方面的相似:第一都有百年历史、第二都有情怀、第三都是跨界发展。另外对首期“正大启航班”在内容、时间、安排等方面的精心设计、人员遴选、教学管理、卓有成效的人才评价机制等给与充分肯定,并期望“正大启航班”能够打造成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创办校企合作品牌典范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企业、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最后,希望校企双方在新型农林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产教融合、前沿技术联合研发与产业应用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农”事业的振兴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致辞

胡崇哲对上海海洋大学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和为企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与真挚的感谢。胡崇哲介绍了集团发展历史、各事业布局,并就集团愿景“做世界的厨房、人类能源的供应者”进行了阐释,并结合自己在中国的工作经历,对正大水产事业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做了分析和预测,强调“选择大于努力”的重要性,并强调正确的选择对个人职业发展的影响与意义。最后,胡崇哲对本次活动寄予期望:期望同学们能够选择正大、与正大一起推动中国水产事业的发展。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胡崇哲致辞

接下来,正大集团中东南区水产事业人力资源总监纪开陈对“正大启航班”作了介绍,回顾了首期“正大班”的卓越成果,对第二期“正大启航班”项目背景、目标、规划、教学与学习管理等做了详细介绍。第一期“正大班”优秀代表、2017级水产养殖专业应届毕业研究生生吴红岩与会分享了“正大班”给他带来的成长与收获,并感谢正大集团提供了就业岗位。

最后,校企双方领导共同点亮了“正大启航班”项目光电球,至此上海海洋大学第二期“正大启航班”正式启动。

第二期“正大启航班”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正大集团2019-2020年校园招聘宣讲会正式开讲。于此同时,在图文101,校企双方代表就上海海洋大学与正大集团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学创新等议题进行座谈,闵辉表示双方可以依托于“正大启航班”这一桥梁开展更多的深层次交流与合作,正大集团水产事业正迎来一个快速发展与辉煌未来的最好时期,而上海海洋大学也要为下一个百年目标而不断进取、创新,所以双方都有很多共同需求。为此双方可以借助校企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成立本、硕士学生实习基地,并在水产养殖技术探索、国家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展开合作,一方面企业协助高校培养高素质精英人才、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另一方面学校可以将科研成果转化、助力企业发展,最终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目标。

此次“正大启航班”启动仪式暨正大集团2019-2020年校园专场招聘宣讲会开启了上海海洋大学与正大集团合作新篇章,双方将继续秉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在人才培养、就业实践、产教融合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同时把握住“新农科”建设的重大机遇,通过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改革试点,为培养拔尖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新型农林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