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09-0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82  
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8月25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上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宣传员出席了会议。

学院党委组织委员陈阿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讲话深刻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实质内涵,以学思践悟为立足点,学出切实效果,转化实际行动,持续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入魂。党员干部以本职工作为着力点,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实干担当,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新提法、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推动学院科教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学习会上,生本生物类党支部书记华灵钰、生研联合培养党支部书记程飞亚分别就各自支部组织观看学习“新时代 新奇迹 2017—2022”上海发展成就展进行了交流分享。成就展以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为主题主线,从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出过去五年上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气象、新作为和突出成就。学院各支部精心策划、用心组织,认真开展了观展和学习交流。与会老师还围绕水产与生命学院近期工作等内容进行了通报和讨论。

(撰稿:程飞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