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4-07-0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78  
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组织工作制度

1.         每周二下午例会制度 具体时间依情况另行通知。

2.         各组织(包括党支部)每学年品牌活动的开展。

3.         充分利用易班平台进行签到考核以及通知的发布等。学生干部签到次数不得少于60%。每周不少于1次。

4.         各组织外联工作,每月至少吸收一名外院学生加入本组织。

5.         每周二易班动态的回复 1)本院的内容;(2)易班上有的内容;(3)每周二签到帖中回复链接,党员服务中心负责汇总各支部的内容。

6.         各组织主要负责人(团委学生会除外)统一职务名称为主任。

7.         学生干部读书活动 每月一篇读后感,组织通知到班级并且不定期抽查。

8.         后备干部储备库的建立 各组织推荐人选,进入后备干部库,并进行考核,形成制度。所有二级以上学生干部均需从后备干部库中挑选。

9.         学生干部加分政策 个人考核和干部考核分开进行,干部加分加在个人分数中。

10.     考核情况汇报 各组织内部以及所对应班委考核表每周六晚八点之前发到学生服务中心网盘。各支部内部考核表发到党员服务中心网盘。

11.     所有自行组织的活动,都必须包含以下要素:易班通知、新闻稿、照片、易班总结、发票(如果有)、购物清单(盖商店的章)

12.     各组织的新闻稿先自己写,然后由记者团修改,再返回各组织,由各组织指导老师发布。照片有记者团派人拍摄。

13.     建立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将各种学生管理制度在会上宣布,并投票通过。

14.     每次工作例会,都要有照片和记录,并发布到易班上本组织内。

15.     入党人员必须有学生干部经历。

16.     基本工作原则:第一负责人原则、事先告知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