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4-09-0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24  
罗梅:广泛开展融情实践活动 做好共青团援疆工作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刘畅)8月27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电科国际公司举行了“2014年中央企业牵手新疆各族青少年融情实践营”开营式暨中央企业共青团援疆工作启动仪式。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樊友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文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书记王耀东,团中央统战部巡视员达瓦次仁,新疆团区委副书记金恩斯别克·朱马别克等出席了开营式。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各民族中小学生和带队老师共90余人参加了开营式。开营式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李伟主持。

  开营式上,樊友山代表承办单位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金恩斯别克·朱马别克代表新疆团区委在致辞中对中央企业共青团开展融情实践营活动和全面启动援疆工作表示了感谢,来自新疆博乐市的四年级学生艾力扎提代表本次参加“2014年中央企业牵手新疆各族青少年融情实践营”活动的营员作了发言。

  罗梅对中央企业共青团援疆工作的启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央企业共青团援疆工作的启动,贯彻落实了团中央要求和共青团援疆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将加强中央企业共青团系统与新疆青少年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进民族团结。她要求中央企业团工委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加大支持新疆共青团工作的力度,把服务新疆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根本出发点和着眼点,广泛开展融情实践活动,持续、创新推动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为做好共青团援疆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徐福顺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援疆工作是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承担的重要政治责任,中央企业团工委开展的共青团系统援疆工作,是国资国企系统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开展融情实践营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做好新疆各民族青少年工作,引导他们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他希望新疆各族小朋友通过融情实践活动学习更多的知识,结识更多的朋友,收获更多的快乐,能够在融情活动中感受到祖国和民族大家庭的温暖。他勉励参加活动的新疆青少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的嘱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以后为新疆的跨越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更多的贡献。他要求中央企业团工委按照团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带领中央企业共青团系统,加大支持新疆共青团工作的力度,认真落实好融情实践营活动以及支持新疆基层团组织阵地建设、劳动技能“送训上门”和青年干部挂职等援疆工作项目,确保中央企业共青团系统援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本次融情实践营活动为期一周,以“央企新疆手拉手,齐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通过融情实践营活动开展,加强新疆各民族青少年与内地的交往交流交融,展示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成就和中华传统历史文化魅力,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使新疆青少年充分感受祖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巨大变化,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不断增强对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引导他们齐心协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主办,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和港中旅集团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