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4-09-2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48  
上海海洋大学元鼎学院2014级学员招生简章

一、   学院简介

上海海洋大学元鼎学院以国际著名鱼类学家、中国鱼类学主要奠基人、水产教育家、学校老校长朱元鼎先生的名字命名。学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原则,遵循“高素质、强能力、重创新”的总体要求,以培养知识、能力、人格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性人才为目标,为学有余力、有一定特长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搭建成才促进平台,着力提高学生领导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学习发展能力和对外交流能力。

二、   申请要求及流程

(一)   申请条件

1. 思想政治素养强化培养方向(拟录取30人)

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所有条件:

1)  在校二、三年级学生,平均学分绩点(GPA)在3.0及以上,无学习成绩不及格记录;

2)  具有一定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大学生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

3)  有一定的工作能力,有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在校、院等学生组织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并表现突出者。曾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者;

4)  在班团集体中有较高威信的品学兼优的学生。

 

2. 创新创业能力强化培养方向(拟录取30人)

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条件:

1)  创新方向(在校二、三年级学生):原则上,平均学分绩点(GPA)在3.0及以上,无学习成绩不及格记录,参与市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第一或第二负责人)。对在市级创新赛事中获奖(第三及以上负责人)者,可适当放宽对平均学分绩点的要求。

2)  创业方向(在校二、三年级学生):原则上,平均学分绩点(GPA)在3.0及以上,无学习成绩不及格记录,创业愿望强烈(有相关创业项目计划书)。对入选校创业苗圃的项目负责人,或在市创业赛事中获奖(第三及以上负责人)者,可适当放宽对平均学分绩点的要求。

3. 学习发展能力强化培养方向(拟录取30人)

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所有条件:

1)  在校二、三年级学生,平均学分绩点(GPA)在3.5及以上,无学习成绩不及格记录;

2)  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心理素质、富有求知与探索精神、有较强的自学能力。

(二)   时间安排

1.  报名阶段(9.229.25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自行下载《上海海洋大学2014级元鼎学院学员报名表》,后附自荐材料(500字左右)、成绩单(需教务处敲章)及其他证明材料,并交至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 选拔阶段(9.269.30

二级学院成立专门的选拔小组,对提交报名材料的学生统一审核。

3. 面试阶段10.8

面试时间为108日晚18:00

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4. 公示、录取阶段(10.910.11

元鼎学院将从所有参与面试的学生中择优预录取。

三、   其他事项

1. 学员身份

被元鼎学院录取的学员,不调整学员的原学院和专业。元鼎学院是学员在海洋大学就读期间的第二身份。

2. 学习方式

学员学习方式主要包括课程学习、研讨活动及各类实习、实践活动等。学习时间集中在课余时间。申请者需学有余力,有足够精力完成元鼎学院学习、并在学习期间完成各类论文、调研报告写作等。

四、   联系方式

上海海洋大学元鼎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电话:021-61900486   邮箱:ydxy@shou.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学生活动中心306室(201306

 

上海海洋大学元鼎学院

201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