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4-10-3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549  
我院召开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1030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学院A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何雅、教务处处长张宗恩、人事处处长杨昕、学生处副处长夏雅敏等莅临指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家乐院长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为本科教学改革与实践交流。陈立婧、李晨虹、白志毅、黄旭雄四位老师依次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团队建设、新生研讨课开发、水产养殖专业综合改革进展、2014年学院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作经验交流。

谭洪新书记汇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度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并详细阐述了我院教学激励计划实施方案。2014年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在常规教学运行的基础上重点突出课程学习目标达成度报告制度全范围覆盖、课程教学大纲全面整合梳理、英文版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等特色工作。下阶段将主要抓好2014专业达标评估、院级FD中心建设、课程教材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并结合激励计划稳步推进教学过程管理的制度化和常态化。根据学校要求,认真落实教学激励计划实施方案,确保教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张宗恩处长肯定了今年学院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探索,分享了他对科研和教学两者权衡的观点。他认为,大学的科研应当是有学生参与的科研,而对学生的培养将是大学老师最值得、回报期望值最高的付出。

最后,何雅副书记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三点期待:一是希望学院能够处理好科研与教学之间的关系,进一步落实教授给本科生上课、上好课的任务;二是在传统课程少的情况下,经过教学改革让教授们真正走进本科生中去;三是通过体制改革,将学科创新的优势逐步转变为人才培养的优势,使全院教师能够潜心教学、用心上课、专心育人、全心工作,为本科生教育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全院教职工参加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陈立婧副教授做“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团队建设”经验分享

 

 李晨虹教授分享“新生探讨课程开发”的实践经验

 

 白志毅副教授做“水产养殖专业综合改革进展情况”报告

 

 黄旭雄教授做“生命学院2014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报告

 

 谭洪新书记做2014本科教学工作情况报告并阐述我院教学激励计划实施方案

 

 教务处张宗恩处长指导我院教学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何雅发表重要讲话

 

 

(撰稿:何珊  摄影:高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