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4-12-0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91  
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科技服务团赴兴化开展科技服务

1114-17日,我校王武教授、马旭洲副教授和曹海鹏博士组成的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科技服务团来到中国河蟹养殖第一市——江苏兴化。

兴化市河蟹养殖面积100多万亩,年产河蟹6万吨,但兴化市的河蟹养殖技术大部分还处于初级阶段,有待于进一步提升。为了从技术上支持江苏省兴化市的水产养殖,20149月,我校派遣刘晓军博士到兴化市水产局任科技副局长。14日上午,服务团来到江苏红膏大闸蟹有限公司,听取了董事长朱同林的介绍后,对公司的发展提出了建议。14日下午,在兴化市科兴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建楼的陪同下,参观了培育蝇蛆的温室,对其采用蝇蛆作为河蟹动物性饵料方法表示肯定,并建议其进一步降低蝇蛆的成本。

 

 1115-16日,在兴化市水产局局长王福全的主持下,举办了兴化市2014年基层渔业技术推广人员培训班。王武教授、马旭洲副教授和曹海鹏博士分别给112名技术人员和养殖户做了《论净水渔业》、《我国稻田种养技术的现状和对策》、《河蟹生态养殖新技术》和《河蟹细菌性病害的防控与渔药的安全使用》的讲座。在讲座过程中,科技服务团人员针对兴化河蟹养殖存在的问题,与养殖户进行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效果极佳。

 

(撰稿、摄影:马旭洲)